华东师大党委启动首轮巡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我校党委的整改工作,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提高校内巡察整改整体质量,经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启动首轮巡察“回头看”工作。

对传播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121日、26日,传播学院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先后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友谊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本次巡察“回头看”提出要求和希望。曹友谊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发现新的问题的整改,注重写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曹友谊强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本单位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巡察组要坚持巡察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巡、盯着问题改,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巡察组和学院党委要增强同题共答意识,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回头看”任务。

  巡察“回头看”工作组组长王庆华介绍了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和安排。传播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动员会上,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

  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巡察“回头看”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