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廉政文化建设检查组来校检查

发布时间:2011-09-08

   

    上海市纪委和教卫党委廉政文化建设检查组2月23日来到闵行校区,对华东师范大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进行了检查。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民介绍了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建立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学校提出了“为人师表,廉洁校园”的廉洁文化创建理念,并将其内化为全校师生的道德准绳,外化为全校师生崇尚廉洁的自觉实践,创建了师德标兵、新教师培训、学生诚信教育、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等颇具特色的校园廉洁教育品牌。学校以管理育人、廉洁从政为基本要求,深化了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以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为基本要求,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以诚实守信、廉洁修身为基本要求,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检查组组长,市教卫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许荣华充分肯定了我校相关工作,认为我校的廉洁文化建设领导重视,特色鲜明。这首先表现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有理念,并能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其次表现在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切入点好,立意高;再次表现在紧抓学生思政道德教育,许多做法都走在了上海高校前列。

    检查组还与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术文化与廉洁文化的关系、校园环境与廉洁文化、廉洁文化的制度建设、廉洁文化的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还发放了廉洁文化建设调查问卷,并在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斯阳的陪同下检查了我校近年来的廉洁文化建设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