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再推新举措扎实推进学术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1-09-23

 

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是新时期高校强调质量发展,推动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研究生作为科研队伍的主力军,在其科研实践的过程中,只有恪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规范,才能保证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创新。

开学之初,研究生院向每位研究生发放《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读本,�o每位博士生发放《科研诚信:负责任的科研行为教程与案例》一书。希望他们通过自主学习、集体讨论等途径了解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制度规定和基本要求。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效,研究生院将于12月在2011级博士生中组织适当形式的考核,以促进博士研究生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贯穿在科研实践中,做到明学术道德、讲科研诚信、做学术达人。

长期以来,研究生院重视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在2010年推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建设主题的"五个一"活动,深受广大研究生欢迎。今年从新生抓起,再推举措,扎实推进学术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新闻来源: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