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举办廉洁安全文化影视展播

发布时间:2018-04-08

4月3日下午,后勤纪工委、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在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廉洁安全文化影视展播,后勤保障部所属机关、各服务中心、社会企业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纪工委书记李伟主持。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章菊萌提出了后勤保障部所存在的安全问题,主要包括消防通道阻塞、消防设备的老化不完备、食品安全卫生状况等,要求后勤保障部各部门员工在遇到安全突发事件时要及时上报,解决潜在的安全问题。

李伟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作风建设,后勤保障部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廉洁建设,提高本领能力,发挥自我优势。李书记强调了三点:一是以“抓做事”为突破口,切实让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二是以“三唯”为做事标杆,量度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三是以“两问”为工作手段,作风建设务求实效。其中“三唯”指唯实、唯细、唯效。唯实强调态度要实、作风要实、本领要实;唯细要求注重细节,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唯效就是要“干成事”。“两问”是指“问责、问效”,在明晰职责和任务的前提下,要落实督察、考核。

展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家庭小家电的危害》的视频,该视频直观地展现了小家电使用不当的潜在危害。观看了反腐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片对话违纪人员,感受他们的反思痛悟;倾听专家学者,洞察作风之变后的深层律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平时要认真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指导,加强对违规电器的安全检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大家一致表示,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件意义重大又任重道远的基本要求,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将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做好李书记提出的“三唯”和“两问”,将廉洁作风建设作为后勤服务的长远目标。

文字:韦佳楠 摄影:张骏 来源:后勤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