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获评“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2018-12-29

12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大会揭晓了“高校后勤文化建设(2018年度)优秀标杆单位”的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获本年度“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标杆单位”荣誉。

本次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优活动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育改革为背景,旨在加强“文化后勤”建设的构想,研讨新时期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和薪酬福利制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加快高校后勤工作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后勤服务管理全面升级。

今年9月,全国约百所院校报名参选,通过专家初审,22所院校入围答辩环节。1110日,我校作为上海市唯一入围高校参加了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的评优答辩会,后勤保障部党工委书记党远鸿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答辩,全面汇报了我校后勤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育人实效,并就评审团提出的文化建设价值理念、管理模式、廉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获得专家、同仁的一致认可,最终名列前三,与其他7所高校共同获得“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标杆单位”荣誉称号。

后勤保障部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参加答辩

近年来,我校后勤保障部依照学校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秉持“办师生满意后勤”的高度认同和“廉洁从业+勤快、勤俭、勤恳、勤勉”的价值共识,提出了“五个后勤”建设目标,将文化建设纳入后勤改革发展的整体布局,通过规范制度建设、健全教育体系、优化管理模式、丰富文化载体、创新服务内容等具体措施,打造了底蕴厚重,符合时代特色的华东师范大学后勤文化建设体系,为优雅学府建设贡献了后勤力量。

后勤保障部将以标准化、精细化为抓手,提升后勤管理内涵;以引进和培育相结合,打造精干人才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图、文|罗燕  来源|后勤保障部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