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纪报刊登了普陀区廉政教育基地的这张图

发布时间:2019-01-04

“你好,请问能帮我们预约明天下午2点参观区廉政教育基地吗?”近日,普陀区纪委监委宣传部的电话响个不停。原来,已经“闭馆”大半年的区廉政教育基地前不久完成了改建工作,重新对外开放,吸引了许多单位来电预约参观。

改建后的区廉政教育基地从崇高使命、历史征程、正风反腐、示范教育、廉政文化等五个篇章,着力向参观者传递“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反腐倡廉正能量。

“今天参观后,我发现基地的变化很大,不仅展馆格局和展示内容都是新的,还运用了诸如拍墙互动、旋转展示等新技术,让我们在更积极主动地参观体验中接受了廉政教育。”一名参观者表示。

“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一定要以人为本,注重方式方法,分类施策,最终形成‘让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良好局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卫东表示,要适应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特点,注重提高体验感和互动感,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

今年以来,普陀区以开展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主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区域内廉政教育工作:组织纪法宣讲团,有针对性地进行靶向讲解,推动纪律和法治教育深入基层;通过“清风普陀”微信公众号、“清风普陀”小贴士等,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立体化、全方位廉政教育,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效应,拍摄“廉意正行”微视频,围绕“小切口”阐述大道理,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

近日,普陀区纪委监委与区内高校合作,以区廉政教育基地为平台,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讲解队伍。今天的《中国纪检监察报》还刊登了相关图片新闻:

图为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在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讲解培训。岳驰宇 摄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上海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