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纪工委举办第二十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发布时间:2018-03-13

开学伊始,后勤纪工委于普陀校区后勤保障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活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纪工委书记李伟主持。

李伟书记强调,工会作为联系领导与职工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单位内部发挥着重要作用,后勤工会作为基层工会,不仅要有觉悟、有眼光,更要有本领,要树立从事后勤管理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此,工会干部应立足于党委组织部下发的相关文件,自觉加强廉洁建设,着重把握以下关键点:一是建立学习型的后勤组织,提高后勤员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提高后勤公信力,培育高质量、高水平的后勤文化涵养;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后勤制度创新战略,树立“服务人才培养、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全校师生”的意识,打造“平安、绿色、高效、廉洁”后勤。

依据后勤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实际情况,李书记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廉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认识,提高觉悟,筑牢廉洁建设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使“履行职责”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三是找准关键环节,抓好制度建设,形成互相监督的权力制约机制,把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严格落实《工会法》,做到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五是加强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扎紧扎牢廉洁的“安全带”,做“自律”、“自警”、“自醒”的工会干部;六是进一步加强对后勤的管理服务的研究工作,开展轮岗交流,创造干事创业环境,打造勤政、廉洁、优质、高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后勤团队。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党的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刻剖析了狠抓节点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监督作用,充分认识到“廉不廉,看年节”,年节已成为考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试金石,表示要自觉加强廉洁建设,切实做到以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