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3

411日,出版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智慧楼4楼报告厅召开。出版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领导、中层干部、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有关人员,工青妇负责人、退管小组负责人,“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成员,有关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出版社党工委书记夏祥伟主持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出版社纪工委书记孟杰传达了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出版社实际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出版社落到实处;三是要继续推进出版社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随之,新聘任的出版社中层干部签订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

  

出版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接着,出版社党工委组织委员袁芳通报了有关党费收支和管理等情况。之后,出版社总编辑阮光页在发言中指出,编辑工作人员要加强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牢记使命、担当文化传播重任,严格要求、注重廉洁从业。

  然后,夏祥伟作了主旨发言,并从5个方面阐述说明和布置安排了出版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开展了党课教育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报告了出版社纪工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2.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阐述说明了2018年出版社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的内容和要求,同时针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进行了重点学习。3.就《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进行了认真学习。4.学习和探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产生由来、深刻内涵、重大意义。5.布置安排了出版社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并强调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把书稿和网络新媒体等意识形态责任关,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三是要严格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一岗双责”、安全稳定等责任,不断健全“三同机制”、“四责协同”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深入基层大调研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出版社健康科学和谐发展。他最后指出,出版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砥砺奋进,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努力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为建设引领中国教育出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出版社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出版社董事长、社长王焰发言指出:第一,加强学习,树立学习意识。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学习,通过组织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树立大局观、增强政治意识。第二,加强出版社的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出版社的基础建设之一,要结合新情况做出新调整,通过制度的完善促使现代化企业更加完备。第三,加强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是出版社不断向前发展的战斗堡垒,应积极发挥先进代表作用,推动出版社工作高效发展、凝聚创造力。党员同志需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打牢思想基础;协作团队工作、多多参与配合;注重实践锻炼、提升执行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2018年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有力加强了出版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效推进了出版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建设引领中国教育出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出版社具有积极的推动和指引作用。




图文、来源|出版社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