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提任及交流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4日,2019年下半年新提任及交流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及新提任、交流任职的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曹友谊作专题廉政谈话,重点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三个关键词,对新任职的中层领导干部提出要求。曹友谊表示,当好领导干部,忠诚是从政之基,是前提;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底线;担当是干事之要,是关键。忠诚、干净、担当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体现一个合格干部的三个不同的方面,统一于干事干成事的全过程。谈话结合案例的解读和理论的阐释,分析了我校干部的特点,对如何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提出五方面希望与要求:一是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二是要保持工作的战略定力、坚守底线思维和正确对待监督;三是要增强工作的“向前跨一步”意识和保持斗争精神;四是要有规制供给能力,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相统一;五是要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相统一,形成工作闭环意识和树牢贡献国家、人民的精气神。

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学生党工委副书记杨艳红、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作为新提任和交流任职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程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各位新任职干部在岗位上做到新起点、新作风、新担当,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筑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并强调干部要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经得起监督、认真配合落实干部监督事项。

会上集体观看了案件警示教育片,发放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和学校中层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发放了中层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我校将廉政谈话作为干部上岗的重要环节,以“五个一”( 一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张明晰的负面清单,一份明确的责任告知)为抓手,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中层领导干部履行清正廉洁要求,发挥引领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