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廉政文化沙龙研讨纪检巡察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于12月19日在校举办第12期廉政文化沙龙,研讨纪检巡察相关制度。来自机关党工委、教育学部、经管学部、地球科学学部、哲学系、外语学院、音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二附中的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沙龙。

第12期廉政文化沙龙

沙龙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俞黎阳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纪委开展专题调研、问题检视的情况以及作为整改事项进行相关制度起草的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院系纪检工作改革、纪委践行一线规则实施方案、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办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前,已广泛征求各院系级党组织意见,此次沙龙为点对点再次征求意见。

经过研讨,沙龙明确加强纪检巡察相关制度建设,推进我校院系纪检工作体制改革,强化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质量的重要措施。建设好院系纪检机构和纪检工作队伍,充分发挥纪检机构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