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5日,学校纪委班子在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围绕“五个具体目标”,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主题教育中纪委发挥监督、协助作用和作表率情况,总结反省,检视问题,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班子围绕“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议题,集中研讨形成工作方案,深入分析目前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通过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相关会议、实地走访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曹友谊代表学校纪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落实协助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纪委机关和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机制改革、学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等四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认识、改革创新精神、自身能力及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举措和前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曹友谊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推动党员干部成长前进的有利武器。同志们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积极主动认领问题,落实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曹友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始终保持斗争的状态和斗争的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问题、短板、挑战,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注解初心,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强国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校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后勤纪工委书记,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