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建管理规范,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基建处党支部与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1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与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普陀校区小礼堂举行“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和规范化建设”专题组织生活暨联组学习会。基建代管领导斯阳出席联组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军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基建处党支部与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俞黎阳主持会议。俞黎阳结合近期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精神和教育部开展直属高校基本建设专项调研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本次联组学习的背景和目的,强调通过工作研讨交流,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学校基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基建处处长、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王军从基建处总体情况、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规范化管理情况、廉政风险防控设想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基建处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促进规范化管理的情况。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叶俊梳理了纪委的职能定位,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介绍了校纪委今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情况。

  斯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联组学习活动聚焦基本建设领域,主题集中,讨论深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斯阳表示,为了更好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守牢纪律底线;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基建工作队伍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注重细节,抓好关键环节,推进数字化治理,确保各项制度和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两个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招采办党支部等支部的部分党员列席观摩了本次活动。与会人员还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