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06-03-25

贯彻“六次全会”精神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2006年3月2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在大学生中心报告厅召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各院系、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及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各部处室正职、特邀监督员100余人。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小明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张济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张济顺同志指出:首先,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学习贯彻党章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就是要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特别要强调坚持民主集中制;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尤其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就是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其次,要充分认识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坚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清理和解决与科学发展观思想不一致、工作不相符、作风跟不上的问题。要紧紧抓住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会上,由校纪委副书记徐建初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杜公卓同志总结了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0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公卓同志明确指出:200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杜公卓同志根据我校实际,从协助党委做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会工作和纪委的换届工作;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章的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实施纲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源头治理的工作力度;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提高综合素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布置了2006年党内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