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07-05-08

 

 

                    

        412日上午, 我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逸夫搂报告厅召开。俞立中校长主持了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各院系、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及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各部处室正职、特邀监察员共110余人。

    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张济顺同志指出:在过去的2006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然而,一些领导对反腐败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还没有清醒的认识,反腐倡廉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要认清形势,坚持不懈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她强调从四个方面的工作着手,促进我校党风廉政工作的开展。一要抓好领导干部作风的建设。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要倡导领导干部培养“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结合我校新校区的现状,我们尤其要抓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顾全大局、令行禁止”两方面的作风建设,做践行作风的表率。二要抓领导干部的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三要抓重点部门,做好关键部门、岗位、环节的监督。四要抓制度的落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杜公卓同志总结了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0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从加强思想道德和法纪教育,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加强监督监察,推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提高以及依法办案水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濮咪同志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校长俞立中同志结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各院系、各部门过一次传达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二、各院系、各部门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制定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