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纪委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7-10-15

    2007年10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召开了本学期的纪委委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濮咪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杜公卓同志及10名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纪委监察处同志把近期学校的信访案件调查情况向各位纪委委员做了比较详细的汇报,并听取了各位纪委委员的调查处理建议。此外,纪委委员们还各自发表了观看过以上海社保资金案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后的感想。

    大家认为,观看《贪欲之害》后,思想上触动很大,社保资金案对每一个人都有很大的警示教育意义,我们不仅要引以为戒,更要反思从这个案件中折射出来的问题。在社保基金案中,有2位干部是从高校走出去的,他们从有思路、有能力的学者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其中有外界社会大环境的影响、有效廉洁自律教育的缺失,更主要的是自我的抵抗力不强等因素,造成了他们今天的悲剧性下场。因此,委员们一致认为,身为一名高校干部,要时刻牢记: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给你好处,所有的关系最后都会体现在物质上的利益关系。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健康成长,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把握好原则,做到清正廉洁,这也是为人为官的最基本准则,也是做人的底线。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执政党,腐败问题的存在仍然是对我们监督体系的极大挑战,如何强化监督,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监督体系是目前很重要的一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