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纪工委举办第三十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9日,后勤纪工委在中北校区举办第三十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本次沙龙以“坚守责任 廉洁从业 做好后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为主题。后勤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莹、纪工委委员徐啸笑、后勤机关和下属各服务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员参加。沙龙由张莹主持。

张莹分析了高校资产管理的特点以及后勤固定资产的管理现状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后勤机关和下属各服务中心固定资产管理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对后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作规程,掌握信息化技术,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二是要树立后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一盘棋意识,既各司其职又相互支持,不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三是要爱岗敬业、勤廉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与会人员还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与会人员随后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影片通过深入剖析11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展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 警示大家要守住“第一次”,摈弃“仅此一次,下不为例”的想法,严守党纪国法,做到按章办事、清正廉洁。

影片结束后,与会人员交流了观影感受,一致表示将坚守责任、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