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践初心,环保担使命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垃圾捡拾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区域化党建、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文明岛添砖加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与崇明区同心村党支部联组开展了公益捡拾垃圾活动。

10月24日下午,支部成员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同志带队,来到崇明区长兴岛月牙湾路,与同心村党支部成员一起穿着“美丽长兴文明先行”的志愿者服,手拿夹子和垃圾桶,沿着月牙湾路和凤东路开始了活动。初秋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大家边走边搜寻着路上的垃圾,活动没开始之前觉得很干净的马路,在仔细的观察之后却发现,烟头、塑料瓶、香蕉皮,一些绿植的底下都藏匿着不少零碎垃圾,大家热情高涨,不一会儿垃圾桶就陆陆续续装满了。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行动了解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和垃圾分类的必要,今后也将积极参与到类似的志愿活动中。

活动结束后支部还确定了与同心村困难家庭小朋友结对帮扶方案,请同心村党支部代为转交了慰问金,后期将与小朋友见面,了解其实际需求并提供相应帮助。支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